Unity初认识

由于最近接触了一个全新的项目,具体要求就是在车机上展示一个卡通人物,那么这个卡通人物是需要通过游戏引擎来渲染。这个卡通人物有语音播报、表情渲染、模拟行为等能力,因此就需要去研究这个卡通人物如何进行渲染,并且她的表情、行动、语音是如何同步等问题,因为从技术实现是通过Unity3D工程,之前是完全没接触过这个领域,因此希望能把近期学习心得做个总结,不仅是为了积累,也是为了后续能够看到自我的成长点滴。

先介绍下本篇文章想分享的大纲,看张图:

思维导图

Unity引擎介绍

Unity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的专业跨平台游戏开发及虚拟现实引擎,其打造了一个完美的跨平台程序开发生态链,用户可以通过它来轻松完成各种游戏创意和三维互动开发。从中可以看到Unity是一个开发引擎,应用领域集中在游戏和虚拟现实,关键是可以跨平台,可以在3D模型、图像、视频、声音等相关资源的导入,构建复杂的虚拟世界。

除此之外,Unity编辑器可以运行在Windows、Mac OS以及Linux 平台,其中最主要的特点是:一次开发,多次运行。这就符合跨平台的本质要求,类似在Java世界里,有个Java虚拟机隔离各种平台的差异性。并且Unity能够支持发布的平台达到21个之多,在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大行其道下,IOS和Android系统更是友好支持。

,